简·爱7
曾经无数次的听过这本书,但一直都没有机会拜读,终于认真的读完了,深深的被书中的女主人公简爱,所吸引,所钦佩。
在感情方面:在罗切斯特富有的时候只身离开,在他贫困潦倒,身患残缺的时候回到他的身边!特别是他们不知道彼此的音讯却在心底有所感应,能够听到彼此的心声,这不是幻听也不是宇宙的力量而是爱的呼唤是“真爱“的两个人“爱的力量“,真爱是有神力,有感应的!
在物质方面:她不重视金钱,会把自己所拥有的财富与人平分,这在古往今来的“人为财死”是多么的弥足珍贵!
在友情方面:她的好姐妹,也可以说是她心灵的导师海伦彭斯,在病重时简毫不顾忌的溜到她的病榻前,亲吻诉说对她的依恋,最后陪彭斯走完了人生最后的旅程!
简爱自尊,自强,自立,自爱,善良,感恩,坚强不屈,不趋炎附势,不嫌贫爱富,不畏苦难,意志坚强。视金钱为身外之物,重视亲情,友情,爱情,从来不会向别人无谓的索取,要靠自己的付出来赚取相应的回报,这样她会感到快乐,反之她无端接受他人的给予她的心里会很压抑,不快乐!希望女性朋友都能读读这本书!简虽然没有过于美丽的外貌,但是骨子里所散发的魅力更加让人喜欢和尊重,希望我们不要只拥有肤浅的美丽,更要拥有深深的内涵和人格魅力!这样的女人才是真正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