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12
《简·爱》以一种不可抵挡的精神吸引了许多读者。简爱以独立自主的积极进取态度和敢于斗争,敢于争取自由的精神所感动着我们。
爱德华·罗切斯特出现之后,简爱爱上了他。她知道自己家世贫穷、卑微的人,而罗切斯特却是有钱、家世显赫、是美国显赫的绅士。但是,简爱没有因为地位,没有因为罗切斯特显赫的家世而气馁,她勇敢地向罗切斯特表明自己对他的感情。知道婚礼仪式上,她才知道罗切斯特已经有了妻子,而且他的妻子还在人间。为了维护自己纯洁的尊严,她不顾罗切斯特的请求,忍着巨大的心痛离开了自己的爱人罗切斯特,到了无依无靠的人世中。
后来,罗切斯特的房子被疯妻子烧毁了,倾家荡产了,简爱才决定回到罗切斯特身边,那时,罗切斯特双眼失明了,简爱呆在他身边守护着他,细心照料他,并和他安静的在乡村小教堂中完婚。经过简爱的细心照料,罗切斯特的眼睛渐渐地好了,他们有了一个小男孩。正是因为罗切斯特什么都没有了,简爱可以不用在意金钱、地位,可以幸福的跟罗切斯特生活在一起。在金钱面前,简爱觉得亲情比金钱更重要,她继承了叔叔的遗产,从一夜之间变成富人,但是,简爱还是把大部分钱送给了生活贫苦的表姐表哥。简爱也是一位聪明好学、自尊自爱的姑娘,虽然她外在不怎么美丽,但是她的内在却是很美丽。她一直认为,在上帝面前人人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