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8
在这个愉快的寒假大家一定都读了很多很多书吧,我也不例外,现在我给大家介绍一本好书,它叫《简. 爱》
这本小说出自十九世纪伟大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之手,被称为其一生的代表和生平写照,是一部具有自传色彩的作品。她与她的两位妹妹:艾米莉。勃朗特、安妮。勃朗特和勃朗宁夫人构成维多利亚时代英国妇女最高荣誉的完美的三位一体。
说了这么多和作者的相关资料知识。这篇小说主要说了,女主人公简。爱的成长经历,简。爱本应是一位富贵人家的大小姐,简。爱的母亲在没有简。爱前套婚与一位牧师(也就是简。爱的父亲)相爱了,可简。爱母亲的家人一起反对,可她不顾这些和牧师在一起。简。爱的公公大发雷霆,一份财产也不分给简。爱的母亲。几年后,简。爱父母染病死亡。简。爱便寄住在舅妈家,面对舅妈的孩子不断的欺凌她不平的待遇让她小小的年纪就受尽委屈和痛苦,还有常人无法想象,也无法忍受的委屈和痛苦。长大后,她成受桑菲尔德贵族庄园家庭教师。她以真挚的情感和高尚的品德赢得了庄主的尊敬和爱恋,谁料命运对她非常残忍,她为这段婚姻又付出了让人难以置信的代价,但她一直坚持自己的信念,执着自己的理想和追求。最终完成了自己的心愿。
这就是那本书,这种坚强不屈,永不放弃的精神不就是我们常挂在嘴边说的吗?但真正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我要向简。爱一样,不光说,也要做,做一个真正永不放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