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10
电影简爱是一部爱情电影,而小说却是一个女人的成长史。她从任性的小孩(别人眼中),变成了一个淑女,但她仍就有着自己的原则。她善良渴望被爱,在她和他的爱情里面,明明她可以什么也不想,和他在一起。但是,就道德束缚了她。
也有可能是他那一些为了解放自己而经历的一段段肉体的交易。她明明那么渴望爱和幸福,可是她走的时候,还是那么的坚决。后经历了一段艰辛的日子,也看到了人世的冷暖,也有一度放弃生命的打算,好在她还是遇见了象牙塔。遇见了亲人。因为渴望被爱,渴望有亲人,她某些时刻为了她表哥,放弃了自己一部分的灵魂,示之为爱的妥协。
他的表哥仿佛天生有着伟大的情操,觉得自己的任务就是为了让所有人变得幸福,让这个世界不断进步,不能贪图奢享,要不断奋斗。他是一个虔诚的传教者。故事的结局,很幸福。简和爱德华他们因为爱情,因为彼此的了解,而幸福。怀抱着感恩的心。看这本小说,会让你沉浸于故事情节,作者的描写,就是一幅幅画面跃然于眼前。
对人物的刻画和心理描写,真是精妙绝伦。看这种小说,和我以前看的小说不一样,它在遣词造句方面,更精琢,让人有一种美的享受,需要一品再品。过段时间,还想再看一遍,在我也经历过爱情以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