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15
想在你身处黑暗时,给予你一个拥抱
――题记
我为你不公的命运,我为你悲惨的经历,我为你不平等的对待,为你一而再再而三艰辛所悲伤,所流泪,所感到愤愤不平。
当你因父母双逝而不得不寄居在舅妈家,舅舅给予你的温暖让你第一次感到光明,我想,那时你小小的心中装下的定全是美好的希望。但在舅舅也离开你时,你的命运便是截然不同的结局。你小小的身子被表姐表哥欺负,被舅妈虐待。我实在是感到悲伤,感到难过。
可怜我小小的你,在被送往学校后,迎来的是严苛的校规,残忍的体罚。是吃不饱穿不暖的的心酸。后来,你最好的伙伴也因此生病而死,你又一次地失去生命中一个重要的人。
后来,你开始对生命的不公抗争,你不屑于世俗的眼光,你蔑视权贵的骄横。你开始慢慢独立,慢慢闪耀。如果说小时候的你一直在寻找这能照耀自己的光,那么后来,你逐渐开始变成了一束光,不但使自己身处光明,也把温暖带给了别人。
你可以在满是权贵的地方独自闪耀,你可以在皆是讽嘲的言论中敢爱敢恨。一辈子都追求着独立自主,平等的人,又怎会在渺茫的黑暗中迷失方向?
即使拥有了财富,却仍不忘自己最初的心。种种原因将你和罗切斯特先生分开,但你可是个敢爱敢恨的人,又怎会被眼前的困难而吓到,又怎会轻易地放弃你爱的人?
当你的琴再为罗切斯特先生响起,当你到世上唯一的亲人,当我想象中你可爱的女儿小简爱走向你。我知道,你的故事将要结束了。可你却用这跌宕起伏起伏的故事告诉我:――
光明终究击破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