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11
《简·爱》这本书以温柔美丽的女子做主角,写出了一个出生卑微,相貌平平的女子与不公平的命运抗争的故事。
《简·爱》的作者夏洛蒂·勃朗特温柔,清纯,喜欢追求一些美好的东西。她家境贫苦,从小就失去了母爱,再加上她容貌不出众,导致她心灵上的自卑。她描写的简·爱也是个矮小的女子,但有着很强的自尊心。
主人公简·爱是不幸的,她自幼父母双亡,唯一爱她的舅舅也去世了,从此她遭到了姨妈的嫌弃,表姐的藐视和表哥的侮辱和毒打……也许正因为这一切,造就了她坚强不屈的性格,让她拥有着一种不可战胜的人格力量,她坚定不移地去追求一种光明、圣洁、美好的生活。
简·爱的一生是波折的,她与罗切斯特相爱着,可却和罗切斯特先生产生了误会。于是她靠着自己的所学所知,经历千辛万苦,最终和罗切斯特成为了夫妻。
简·爱这位女子虽然不美,但她富有挑战和抗争的个性,使她充满了无限魅力。她虽然社会地位卑微,但决不自甘坠落。她不屈不挠,敢于与命运抗争。她敢于向欺压她的人反抗,哪怕因此而招致严惩,也不畏惧。她时刻都有着自尊。
我们在生活中,也要不畏艰险,时刻都要维护自己的尊严,要不屈不挠,要敢于与命运抗争,活出自己的尊严,活出自己的坚强,活出自己精彩的人生!
《简·爱》是一本好书,它告诉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尊严,每个人心中都应该充满爱!有爱就有希望,有爱就能创造奇迹!